close
2007.06.18~08.30。臺灣夏季時間,南非正下著雪。

高中畢業典禮的隔天,我們就搭上飛機,前往傳說中非洲大陸
我們搭了泰航,穿了夏季的衣服,在炎熱的赤道區域曼谷就先換了冬衣

在南非的七十天中,總共有7G的照片,大約六千多張照片。

每天都在瘋狂的拍照中渡過~
不過在未來幾天相片裡,只精選了一些風景和貓咪還有一些動物的照片。

想看其他吃大餐Mall動物園還有聚會的照片可以自己找我看!


在南非的日子前面一大段住在約翰尼斯堡附近的Bronkhorstpruit

住在這裡是因為瞳拔的姑姑在這裡當華語老師~佛光山南華寺的佛學院!
南華寺裡就有一區華人社區,我們就住在這裡。


在這裡姑姑幫我們安排了每天兩小時的英文家教。
其實就是找姑姑的學生陪我們說說英文,然後練習練習英文對話,而非讀寫的填鴨式記憶。

下課後我們總是沿著路從佛學院走回南華寺,就在這樣一片景色中看著夕陽西下

南非的腳步是悠閒愜意的,我們可以很輕鬆的渡過每一天。
然而回到台灣後卻覺得這樣的日子是否過於荒廢無趣~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。


回到台灣後我不時的懷念著在非洲大陸的日子,其實很美好。

在南非的這段日子影響我很深的應該就是對貓的喜愛吧!
在那之前,我最愛的動物只有烏龜(朋友開玩笑說我一定不正常),而七十天的相處,我喜歡上貓了!


咪咪是姑姑和瞳拔表弟養的貓。
在我到南非的時候,咪咪三歲,是個可愛的女孩。

咪咪三歲以前有很多的小故事,之後有機會再一一敘述。


咪咪是一隻土耳其安哥拉貓,有著修長的身子和水靈靈的眼睛。
最重要的是,咪咪還會跟姑姑一應一答呢!


會不會是因為從小生長在佛門淨地,所以特別有靈性呢?


剛到南非,和咪咪也不熟,只是覺得咪咪可愛,想要抱抱她。
後來才知道,不是每隻貓咪都喜歡讓人抱;也聽說,貓咪不喜歡人家碰她的腳。

 
 
不過因為我睡在瞳拔表弟的房間,所以咪咪都會進來睡。

  
 
漸漸的,發現咪咪的可愛,發現咪咪的個性,也漸漸和咪咪越來越好。

在南非的日子裡因為有咪咪而變得更精彩!
從一開始的陌生,到可以和咪咪一起睡覺,每個階段都充滿驚喜

直到離開南非的前幾天,我突然發現咪咪給我摸摸她的小肉掌了!
發現的當下真的又驚又喜,又感動又捨不得離開可愛的咪咪。


那段日子,沒事的下午就和咪咪一起曬太陽

我發現生活有時候可以留一點空白,這樣可以更輕鬆。

 
 
從咪咪的身上我發現了好多美好的能量,原來貓是那麼哲學


多年以後的現在我再想起咪咪,總還是有一種特別的思念

我覺得這種思念不純粹是和咪咪感情聯繫之間的惦念,而是包含那一段生活的想念。
對了,親愛的咪咪,還有和咪咪在一起的那一段日子。


嘿,咪咪寶貝,此時此刻我正在想念唷!
我好愛這張和咪咪深情對望的照片~不知道咪咪還記不記得我呢?


唷~一天又要過去了!
在南非的七十多天真的稍縱即逝,後面會陸續有更多回憶錄喔!


然後~有人發現咪咪的殘缺嗎?
從咪咪的身上,我更發現殘而不廢的堅韌生命力

親愛的咪咪,妳現在過得好嗎?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~明天待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瞳瞳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